炸出衝天浪花! 卯澳灣13枚未爆彈順利引爆

知名潛水勝地-新北市貢寮的卯澳灣,日前被潛水客發現有多達13顆的未爆彈,靜置在海底。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評估後,國軍在今天(30日)一早,進行移除,最後成功將13顆未爆彈,一次引爆。

更多新聞: 貢寮卯澳灣魚苗放流!侯友宜:攜手守護海洋資源

卯澳灣海面,炸出衝天浪花,13枚未爆彈,在軍方的努力下,全數引爆,事前可是經過縝密的水下作業。

海軍官兵拂曉出擊,在岸上組裝炸藥包後,由水下作業大隊的潛水員,一一放置在未爆彈的周圍,再從距離600公尺的岸上,遙控引爆。位於新北市貢寮的卯澳灣,是國內知名潛水勝地。

但一周前,潛水客發現海底有大量未爆彈,相關單位探勘後,決定由軍方就地引爆。30號一早,作業水域的半徑一公里內,漁船完全禁止靠近;附近鄉里,也繃緊神經。

引爆前,里長用廣播,不斷提醒鄉親注意家中長輩。也因為交管,駐足一旁福連國小校園的環島車隊,被迫提前上路。10點15分,拆彈作業順利完成,多數的居民和商家,終於放下心中大石。

貢寮區福連里長吳文益表示:「真的太感謝他們了,他們那麼的專業,真的現在把我們危險都排除掉了,我非常感謝他們。」

傳言未爆彈,從二戰遺留至今,讓漁民對晚來的處置,頗有微詞,不過下午兩點,海軍確認後,未爆彈危機,已經徹底解除。轟然巨響後,海面重回寧靜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潛水勝地卯澳灣 海底發現13顆未爆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