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鄭文燦:阿輝伯將永遠活在台灣人民心中

李登輝前總統今(30)晚辭世,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發文哀悼,令人難過、不捨的消息還是來了。「他以一生懸命,陪伴他摯愛的台灣人民,走過威權、走向民主的道路。他以台灣主體意識,扭轉台灣歷史的航道,奠定本土化的基石。阿輝伯,將會永遠活在台灣人民的心中,也會紀錄在台灣不朽的史頁上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多家媒體以速報形式 報導李登輝前總統辭世

鄭文燦提到1990年的野百合學運,當時上萬名大學生坐在中正紀念堂廣場,向當時的總統李登輝提出「解散國民大會」、「廢除臨時條款」、「召開國是會議」、「提出政經改革時間表」等四大訴求,當時李前總統的改革承諾,鄭文燦並不敢完全相信,但「李前總統憑藉著高超的政治手腕、過人的耐心與意志力,變革了黨國一體的國民黨政權,漸次鑿碎威權政治的巨石,鋪成民主台灣之路。」
鄭文燦提到有人曾江李前總統比喻為摩西,代領人民跨越紅海,如今,「那條未盡的台灣之路,我們會繼續走下去。」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阿輝伯」辭世享耆壽98歲 時代力量憶李登輝「注重傳承提攜後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