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登輝最後日子裡 虛弱仍目不轉睛看著曾孫女的照片及錄影帶
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前總統李登輝晚間7時24分病逝台北榮總,享耆壽98歲。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黃信彰晚間表示,李登輝2月8日在家中進食不慎嗆到緊急送到台北榮總,注元174天有反覆感染現象。李登輝的主治醫師表示,「他是一位生命的勇士,也是生命的奉獻者,給醫護上了最完整一課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鄭文燦:阿輝伯將永遠活在台灣人民心中

前總統李登輝晚間辭世,台北榮總8時40分在中正樓1樓大廳舉行病情說明記者會。黃信彰表示,李登輝嗆到後住進台北榮總,住院後檢查發現他有兩側肺葉吸入性肺炎、心臟衰竭,後續有合併急性腎損傷。


台北榮總晚間8時40分在中正樓1樓大廳舉行病情說明記者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黃信彰接著說明,2月17日當晚李登輝乘坐輪椅在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,醫療團隊進行CPR並放上呼吸器,由於李已高齡98歲且合併慢性疾病,住院期間有174天有反覆感染的現象,最後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,今天晚間7時24分與世長辭。

台北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表示,擔任主治醫師174天以來,對李登輝的感想就是,「他是一位生命的勇士,也是生命的奉獻者」。林永煬指出,李登輝身體呈現休克狀態考驗著醫療團隊,但醫療團隊都一次次克服把病情穩定下來。

林永煬提到,李登輝最後生命的5個多月中,家屬與他的親情仍緊密,即便他身體虛弱,但眼神仍目不轉睛看著曾孫女的照片及錄影帶,醫護同仁看了都感動不已。他最後說,整個李前總統住院期間,給醫護上了最完整的一課,就是「生命價值的所在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蔡英文:國家的莫大損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