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線/李登輝辭世 各大外媒關注民主貢獻與任內兩岸關係

詳細全文請點主標,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2300夜線新聞。

【李登輝辭世 各大外媒關注民主貢獻與任內兩岸關係】

前總統李登輝早年接受日本教育、以親日派著稱,接受日本已故作家司馬遼太郎生前專訪時,談起生為台灣人的悲哀,為台灣搏取不少日本民眾的好感,他的去世也引起多家國際媒體的關注,包括日本公共電視台NHK、產經新聞、共同社、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紐約時報等等,都以速報的方式,報導這項消息。

【快新聞/前總統李登輝與世長辭 蔡英文: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】

前總統李登輝今晚7時24分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,享耆壽98歲。總統蔡英文晚間10時在臉書發文說,李前總統雖然離世,但「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」,這樣的精神,將會引領新時代的台灣人,勇敢面對下一階段的考驗。

【被王浩宇考倒惱羞成怒? 李眉蓁扯林佳龍也不知台中最南在哪】

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,被問到高雄行政區最南最北是哪裡、人口數各有多少,通通答錯,她卻牽拖前台中市長林佳龍,也不知道台中最南是哪裡,擔心她選情艱困,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前市長朱立倫,將一前一後站台,黨內38位立委周末也會扮演分身,替她拉票。

【400萬人再等等 !動滋券延到8/6領 用到明年一月底】

抽中動滋券的民眾,原本今天(30日)能開始領券了,沒想到上午體育署突然宣布,因為反應太熱烈,並擴增合作商家,延後到8月6日才能領,8月8日開放使用,可使用到明年1月底。不少民眾好錯愕,抱怨突然改時間,會影響到原先規劃用途。

【紅色恐怖蔓延!國安法上路後港警首度抓人 鍾翰林等4人遭逮捕】

香港泛民派組織「學生動源」前召集人鍾翰林,和其他三名學生,昨(29)日晚間遭港警國安處拘捕,成為港區國安法上路後,國安處首次逮捕香港社運人士的事件。港警表示這是根據國安法第20及21條,也就是分裂國家及煽動分裂國家的罪名辦案。流亡英國的眾志前主席羅冠聰,就呼籲國際社會要強烈回應,不然香港人會一個接一個無故失蹤。

【明日氣象預報】

明(31)日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、高溫炎熱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,東半部及屏東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各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