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色恐怖蔓延!國安法上路後港警首度抓人 鍾翰林等4人遭逮捕

香港泛民派組織「學生動源」前召集人鍾翰林,和其他三名學生,昨(29)日晚間遭港警國安處拘捕,成為港區國安法上路後,國安處首次逮捕香港社運人士的事件。港警表示這是根據國安法第20及21條,也就是分裂國家及煽動分裂國家的罪名辦案。流亡英國的眾志前主席羅冠聰,就呼籲國際社會要強烈回應,不然香港人會一個接一個無故失蹤。

更多新聞: 港區國安法大追捕!6海外流亡人士被通緝

港區國安法上路近1個月後,港警國安處首次出動逮人。29日晚間,多名警察前往香港泛民派組織「學生動源」前召集人鍾翰林在元朗的住處,強行將他拘捕。接著,再前往屯門跟沙田等地區,逮捕其他3名學生。

港警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:「事情發生在下午3點半左右,我們在不同地點逮捕了4個人,3男1女年齡在16到21歲,全是學生。」



李桂華明白表示逮人的理由,正是因為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0及21條,也就是分裂國家及煽動分裂國家罪。這也是港區國安法6月30日上路以來,港府首次主動執法,李桂華指出:「我們是依據國安法的罪行,主要是顛覆跟組織煽動分裂國家而被捕。」

據了解,「學生動源」是提倡港獨的學生組織,但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,這個組織已在17日宣布遣散港區成員,並成立美國分部。鐘翰林也宣布辭任召集人並退出組織。

相較之前港府宣稱國安法既往不咎,現在卻公開逮人,就有人說北京當局開始在香港秋後算帳,全港也正式進入紅色恐怖時期。

人在英國的眾志前主席羅冠聰,就在社群媒體上呼籲國際社會要強烈關注,因為港警同樣上門甚至秘密拘捕民主人士的情況只會愈演愈烈,香港人會一個接一個無故失蹤,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甚至自爆,已經有不明人士開始跟蹤他。



對此,歐盟27國日前宣布,由於中國的行動違背了國際承諾,將限制對港輸出可能用於鎮壓和監視的器材、和敏感科技設備,北京再度跳腳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砲轟:「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,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事。」

中國政府話說得鏗鏘,說要有利於香港,但光是武漢肺炎,就讓香港第二季GDP猛跌9%,讓多年來構築的香港繁榮穩定,短短幾個月內蕩然無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效忠就禁參選立法會!黃之鋒等12泛民派提名無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