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區國安法大追捕!6海外流亡人士被通緝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(7月31日)宣布,立法會選舉將延期一年,港警也以違反國安法為由,正式通緝6名流亡海外人士。對於北京與香港當局的種種動作,美國白宮予以譴責外,德國昨天也宣布將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。

更多新聞: 抗國安惡法「直接制裁林鄭」美國財政部長:與港人站在一起

7月31日,香港警方正式通緝涉嫌違反《港區國安法》的6名流亡人士,包括前眾志創黨主席、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、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,及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等人。

羅冠聰被控於7月1日國安法實施後,言論涉嫌煽動分裂國家。不過除了發布通緝令,7月31日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宣布,為了因應武肺疫情,將原訂於9月6日登場的立法會選舉,延後到明年(2021年)9月5日再舉辦。

北京當然力挺,不過國際社會則是不能認同。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阿尼表示,「美國譴責港府推遲一年立法會的選舉,取消反對派候選人的參選資格,這舉動破壞支撐香港繁榮安定的民主進程與自由,這也是北京不斷違反承諾的最新例證。」

美國予以譴責之外,日前才停止了出口軍民兩用物資到香港的德國,7月31日也宣布將加入加拿大、澳洲、英國與紐西蘭,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。

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提到,「至於被制裁的影響,我認為除非他們用的是核武我們雙方都會受害,我們是可以應付制裁的。」

香港當局似乎並不在乎。至於對於未來一年香港立法會的真空期,林鄭月娥則表示,已向北京交出緊急報告,人大常委會自會定奪。

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指出,「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規定,國際公約在解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時明確指出,通知不是必須的,參加未通知集會的人不應被視為刑事犯罪。」

此外,7月30日,前香港立法會議員、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,與媒體大砲黎智英等15人也遭港府以非法集結等罪名起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 籲英政府制裁港府高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