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/首位車手染疫不停賽 由預備車手取代出賽

F1賽點車隊的車手培瑞茲(Perez)在本週的英國大獎賽前接受檢疫,結果呈現陽性反應成為第一位確診的F1車手,不過F1不會因此停賽將由預備車手取代培瑞茲出賽。

更多新聞: 離車神只剩4步!漢米爾頓F1英國賽封王 生涯87冠緊追舒馬克

F1開季以來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在前三站都沒有任何車手染疫,但卻在本周即將開跑的英國大獎賽破功。

賽點車隊的墨西哥籍車手SergioPerez,在本週末英國大獎賽前的武漢肺炎檢測中呈現陽性反應,FIA國際汽車聯盟也發出聲明證實了這項消息,Perez成為F1開賽後第一位染疫的車手他將缺席本周末的英國大獎賽,甚至是下周雙重賽第二戰的70周年大獎賽缺席。

F1賽事總監梅西表示,「是的裴瑞茲的檢測結果是呈現陽性反應,很重要的是賽點車隊和他接觸的成員也需要篩檢,以及他們需要更換車手。」威廉斯車手羅素表示,「顯然與去年相比我們擁有更具競爭力的車,這增加了興奮感但很可惜這裡沒有車迷在場,去年當我在這裡開進賽道看台上滿滿的人群真的很熱鬧。」

在Perez確診染疫,加上部分歐洲地區疫情出現反彈的情況下,F1對防疫和衛生相關措施勢必會更嚴格執行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綜 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2歲英國車手稱霸網路賽車!F1虛擬大賽連奪四站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