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廣告不賣商品 訴求台灣光榮感

廣告向來訴求的是打響商品名號,不過您有沒有注意到,2020年4月開始,不斷有大廠推出創意廣告,這些廣告不賣產品,主打的是台灣經驗、台灣的光榮感,這一系列台灣故事的影片引發廣大迴響,也勾起不少人的共同回憶!

更多新聞: 抗癌義消發揮創意 研發水火箭拋繩槍盼救更多人

廣告不賣商品,訴求的是台灣全民共同記憶,廠商這些觸動人心的廣告在網路上引起極大迴響,其中一支廣告從1970年代開始,帶著觀眾穿梭半世紀的波瀾起伏。

金控公司行政長高人傑指出:「我覺得就是台灣人天生第一不服輸,第二他非常堅毅、逆來順受,而且他要在逆境中成長,這樣深沉的文化底蘊,使得他能自發性修復,然後在這樣逆境中不斷地突破,忽然之間人家看到他的時候,他也不會蔽帚自珍,把自己所有珍貴的,或值得讓世人借鏡的經驗輸出。」

尤其今年武漢肺炎疫情,台灣努力的經驗站上國際,國人同舟共濟的認同感與光榮感,也是影片著墨重點。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:「就是要形塑結合在地,關懷本土的形象,跟觀眾民眾有一定程度的共鳴感,第二部分來說的話,因為現在負能量滿滿,因為疫情的關係,他希望建構內容,是正能量的廣告去鼓舞民眾。」

以全民經驗拍成影片,每個台灣人都參與其中扮演一角,不賣產品的廣告,意外地引起共鳴,也更吸睛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歌手也難擋魅力!黑糖珍奶雪糕 外銷創造上億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