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辭世 王炳忠:「終於死了」 網友批這就是新黨

前總統李登輝病逝,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批評李登輝出賣民族利益,總編胡錫進更嗆他會「遺臭萬年」,此外藝人黃安和劉樂妍都拿死訊來嘲諷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還酸「終於死了」引發網友砲轟,「人死為大請留點口德」,但他甩都不甩,11小時內連講三次「李登輝死了」,行徑令人搖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山胞」正名「原住民族」 原民會:李登輝是關鍵因素

前總統李登輝病逝國台辦老調重彈,由中國官媒「新華網」寫下發言人朱鳳蓮的回應,「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,任何人都無法阻擋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大勢」,環球時報也寫下「鼓吹台獨、出賣民族利益終究會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」,總編胡錫更不客氣,在微博叫罵李登輝「遺臭萬年」,沒想到國內統派人士,也跟著附和。

藝人黃安在微博寫下「李登輝終於死了」,劉樂妍也諷刺統派在發紅包,因為李登輝死了,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說李登輝死了,可以少花一筆貴族長照錢,前立委邱毅也砲轟他只想做日本人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最離譜從李登輝過世後,短短11小時內連發三篇文,說李登輝「終於死了」,網友看不下去砲轟能不能留點口德、原來新黨風度是這樣、人死為大、來看人秀下限。

館長陳之漢在直播中提到,「至少為什麼現在台灣可以有民主,可以有投票不至於像中國,像我們小粉紅這樣很可憐,不要再被那些很奇怪的人去洗腦。」他嗆聲要網路別帶風向,李登輝在位12年,將兩岸關係定調為「特殊國與國關係」,也讓他屢屢成為新黨等統派人士和中國的眼中釘。

前立委謝啟大表示,「明明知道這兩國論,可能會造成非常大的震撼,甚至包括有戰爭的危險,他還是要講,他還是希望日本的軍國主義可以復興。」前總統李登輝則回應「我個人80多歲了,看是要殺頭還是怎樣隨便你嘛,問題很簡單嘛,你走的路線對還是不對啊。」

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也說,「我們能夠允許自古,就屬於中國領土的台灣,從祖國分裂出去嗎絕對不能。」時任總統李登輝霸氣表態,「台灣又不是你的,你用這樣要來嚇是什麼意思啊,你嚇我就會怕嗎我不會怕啦,我是領導台灣的總統對不對,我跟你講台灣雖然很小,我看不起中國。」

不懼中國威脅和國內不同聲音,李登輝堅持帶領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,雖然引發國內外兩極化評價,但事實證明這是一條深得民心彰顯台灣主流民意的正確道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101外牆今晚點燈 22字悼念前總統李登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