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風暴!立委涉SOGO收賄案 檢調大動作搜索65處

檢調懷疑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,涉嫌為了搶回SOGO百貨的經營權,長期行賄現任立委蘇震清、陳超明、廖國棟、前立委陳唐山、徐永明,金額高達上千萬元,另外立委趙正宇則涉嫌收賄,幫殯葬業者向官員施壓變更陽明山土地,檢調動員搜索立法院立委辦公室等65處,在趙正宇處所查扣近千萬現金。

更多新聞: SOGO案疑行賄立委 郭克銘、翁華利政商界名號響亮

調查局人員一個接一個手裡緊握著裝有證物的紙袋,快步從立委蘇震清的國會辦公室走出來,對於案情辦案人員低調不肯透露,而被搜的還不只一處。

檢調懷疑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,為了搶回SOGO百貨經營權,從2013年起長期行賄蘇震清、陳超明、廖國棟、陳唐山、徐永明等前現任立委,要求他們利用職權施壓經濟部會,變更法條或重新撤銷增資登記。兩年前徐永明在質詢台上開砲,難道是因為收錢嗎?而其中涉貪金額最高的蘇震清傳出收賄高達上千萬。

整起案件與SOGO經營權爭奪戰有關,扯出涉嫌行賄立委、橫跨藍綠黃的官商勾結醜聞,31日上午台北地檢署出動27名檢察官、7名主任檢察官全台機動站、調查站、調查處共230人聯合偵辦搜索65處,陣仗相當龐大。

檢調在立委趙正宇處所查扣可疑現金920萬,前太流董座李恆隆指控遠東集團,用假文件增資稀釋股權、拿走SOGO數百億的經營權,多年來不放棄將經營權奪回,2018年公司法三讀修正通過其中第9條就是俗稱的「SOGO條款」,誰也沒想到修法幕後竟爆出立委貪汙,近20年的SOGO經營權糾紛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颳起政壇颶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會掀收賄風暴約談6人!陳超明、徐永明堅稱自己清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