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掀收賄風暴約談6人!陳超明、徐永明堅稱自己清白

多名立委集體收賄案,風暴越演越烈。昨日下午檢調兵分多路,搜索立法院立委辦公室等65處,帶回包含現任立委蘇震清、陳超明、廖國棟、趙正宇,及前立委陳唐山、徐永明等6人。經過漏夜偵訊,前立委陳唐山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劉培東分別裁定以50萬及5萬元交保,其餘人還在偵訊中。

更多新聞: 諷刺!催繳200萬賄款 徐永明一句「錢呢」打翻清廉形象

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快步進入台北地檢署,面對媒體追問,他雙手合十笑著表示自己沒有收賄。另一頭,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,一身休閒裝扮,向記者揮手致意後,頭也不回的走進地檢署。而立委廖國棟則是用背包遮住臉,低著頭不發一語。

週五下午,檢調大動作搜索,因為懷疑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,為了搶奪SOGO經營權,涉嫌賄賂立委等官員,包含現任國民黨立委陳超明、廖國棟、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、前立委陳唐山,以及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。

經過一整晚偵訊,前立委陳唐山依貪污治罪條例,50萬交保,捲入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的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劉培東,訊後被依瀆職罪5萬元交保,其餘人還在偵訊中。這起案件橫跨藍綠黃政黨,在政壇颳起一陣颶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收賄!徐永明遭停權 時力邱顯智代理黨主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