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徐永明爆收賄爭議 同黨議員喊「暫停主席職權」

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被爆出在擔任立委時,捲入SOGO經營權爭議,涉嫌收賄200萬元,昨天(7月31日)晚間和辦公室主任與昔日助理一起到北檢複訊,他強調沒有收賄,但同黨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黨主席代表政黨,黨中央應該立刻暫停他的職權,靜候司法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街頭實驗搶了手機就跑? 黃明志遭網罵翻

要求候選人當選後若貪污,政黨必須連坐法處分,徐永明對貪污擺出高標準姿態,就算自家立委高潞以用,因助理沒有利益迴避申請經濟部補助,徐永明也不護短,要求提出停職、調查、依法處分等黨團高標自清,一向給外界揭弊不手軟,正氣凜然形象的徐永明,怎麼會和收賄案扯上關係?

現年54歲的徐永明因為常上電視評論時政,知名度大開,2016年出任時力不分區立委並兼任黨團總召,去年(2019年)才扛下黨主席重任,卻在這時爆出收賄爭議,網友看法兩極,有人覺得他是清白的,希望別讓人失望,也有網友砲轟,暗路走多會遇到鬼,平常道貌岸然卻是偽君子,地方議員開砲要求暫停他黨主席職權,靜待調查,台北市議員(時力)黃郁芬表示黨中央最好的處置方式,就是暫停徐永明主席,作為黨主席的職權,等到司法調查有一個明確釐清事實之後,確定查無不法的話,再來恢復職權。

面對黨內質疑,時力強調已經開過臨時決策會,將以最高標準檢視,毋枉毋縱,若偵查告一段落,會盡速公開說明,時力緊急止血,要把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委趙正宇百萬交保用「SOGO紙袋裝錢」 檢方抗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