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趙正宇百萬交保用「SOGO紙袋裝錢」 檢方抗告

立委收賄案最新消息,陽明山案,立委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麒羈押禁見,成為全案第一個羈押的人,而立委趙正宇100萬交保,檢方不服、即時提出抗告,值得一提的是,律師還拿SOGO紙袋裝錢來交保。至於SOGO案,今天(2日)羈押庭開不完,昨晚(1日)大家睡在法院候審室,今天(2日)又得再多睡一晚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久!立委集體涉貪案 53小時馬拉松式審訊

戴口罩,一句話都不說,他是無黨籍立委趙正宇,以一百萬元交保不用羈押,看起來如釋重負。

趙正宇委任律師范振中說,「謝謝,現在還在辦案不好意思,謝謝你們。」

開完庭,滿臉輕鬆,他是立委趙正宇的律師范振中,過沒多久,火速籌到一百萬,只是仔細看用的是SOGO的紙袋,雖然趙正宇涉案跟SOGO無關,還是顯得格外諷刺。

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麒確定羈押,至於SOGO案,前立委陳唐山50萬元交保,民進黨立委蘇震清,國民黨陳超明、廖國棟,時力黨主席徐永明通通聲押。另外還有關鍵人物李恆隆

李恆隆委任律師杜英達說,「李先生也據理力爭,因為畢竟他在這個案子上面,就官司或者是跟行政主管機關,經濟部就登記的部分已經奮鬥了二十幾年,所以整個事實的部分,他也相當清楚,所以就事實的部分,他很充分向法官報告。」

李恆隆這回請來名牌大律師杜英達,似乎有備而來,2日下午法院召開羈押庭,第一個問李恆隆,法官考量跟他涉案的人很多又複雜,無法光聽片面之詞,將人暫押候審室,先問其他涉案立委,但一樣拖到隔天,陳超明家人晚上還送衣服來。

SOGO案中七人交保,另外李恆隆姊姊李秀峰50萬,助理陳虹羽5萬,還有統領總經理翁華利200萬,立委助理們,5到10萬元交保,至於陽明山案交保的,國家公園前管理處長劉培東5萬,殯葬業者展雲負責人鍾克信100萬、寶塚陳明瀚30萬。

檢方利用立院7月22日第一次臨時會結束,到8月17日第二次臨時會中間,立委沒有保護傘空檔,發動搜索約談,出動十名檢察官,每個被告三到五個檢察官蒞庭,一個法官也回來,兩案分兩個法官審理。

被告10人就睡在候審室,一人一間,有折疊床、盥洗用具,還有冷氣空調等,晚餐是送來麵包和飲料充飢,雖然環境還不算差,但對平時吃好穿好的立委們來說,恐怕是委屈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沈建宏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貪800萬元!平媒爆廖國棟收賄「親力親為」 提一皮箱裝滿現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