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關鍵公聽會」成收賄鐵證?徐永明、廖國棟砲打經濟部 疑早收了200萬

百貨經營權之爭,燒出國會弊案!不滿SOGO經營權之爭判決,接手太流公司的新加坡商天義公司主席郭明忠,去年12月,曾透過東吳大學法學院,在立院召開公聽會,找了時代力量的前立委徐永明,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出席,過程中兩人大力護航,要求經濟部說清楚,被視為收賄的關鍵證據.

更多新聞: 推廣「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(SIIR)」 經濟部走訪受補助業者

新加坡商天義公司主席郭明忠曾強調:「請經濟部給一個交代,如果你能說服我們認了,如果沒有請你還給我們。」

去年12月,公聽會才開始,新加坡商天義公司主席郭明忠,就揚言為SOGO經營權,訴諸國際仲裁。立委徐永明邀來的法界學者,也對公司法的主管機關經濟部發動攻勢。

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當時指出:「如果過去確實這樣做過,有沒有被法院撤銷過,有沒有被法院認為不......只要不是偽造變造文書都應該加以保護,即便是虛偽不實。」經濟部商業司第一科科長蕭旭東則回應:「經濟部向來是依法辦理,監察院目前結論是經濟部,對太平洋流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,所做相關行事並沒有違法的地方。」

學者一口咬定,拿到SOGO經營權的遠東集團,以太流公司增資的臨時董事會,不實會議記錄,辦理公司登記,經濟部卻毫無作為。

公聽會上兩位立委更是火力全開,徐永明砲口對準拿到SOGO經營權的遠東集團,指控遠東,影響了公司法和修法過程,更舉例礦業法,還沒討論完,為何亞泥展延案就通過了?

而國民黨立委廖國棟,現場也就法律面,質疑經濟部,當初就沒說清楚,太流公司登記的真假,還表明修「公司法」時,自己就是召委,對SOGO案有了解,強調假的不該存在、應該修正。之所以站在同陣線,據傳也是收了200萬賄款。

天義委任律師陳彥仁曾表示:「郭先生因為製作這些太流的股東會議紀錄,和董事會議紀錄它被法院認定,犯了業務登載不實罪,跟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判刑確定。」天義、學界和國會議員,圍剿經濟部,關鍵公聽會成為弊案的重要證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發薪水就能收賄?時力祕書長護航徐永明反遭圍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