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發薪水就能收賄?時力祕書長護航徐永明反遭圍剿

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,檢調錄下追討賄款的那一句「錢呢」,更是讓黨形象跌到谷底,沒想到黨秘書長陳志明昨晚(2日)在非官方的全國黨員臉書解釋說徐永明是為了發薪水而去借款,反而惹來更多罵聲,基層議員認為在黨遇到空前危機時黨中央處置明顯失當,甚至喊話要秘書長下台。

更多新聞: SOGO收賄案延燒!府秘書長「蘇下李上」 蔡總統:升官發財請走別路

狼狽步入北檢,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在北檢又待了一晚靜候開庭,儘管他否認收賄,但開口向白手套要錢的那一句「錢呢」,據傳已經被錄音當作呈堂證供。

然而黨中央的緩頰彷彿提油救火,時力秘書長陳志明在非官方臉書頁面向全國黨員解釋,徐永明這次被捲入是因為黨發不出薪水所以才去借錢,結果遭到網友無情抨擊,儘管陳志明隨即刪文,但惹來的爭議,連自家人也看不下去。

台北市議員(時力) 黃郁芬表示,「時代力量黨中央的處置的節奏跟時間都是非常明確快速的,相較之下我覺得以比例原則而言這一次的情況其實更為重大,黨中央其實在第一時間並沒有辦法對社會大眾交代。」直嗆黨中央失格,而今昔對比更加諷刺,因為年初立委選戰的輔選口號,就是打貪除弊全年無休。如今公開透明的核心價值,遭到重創,加上政黨路線模糊,讓黨岌岌可危。

這讓基層非常不諒解,在火燒眉睫時代理主席邱顯智和立委們週一中午還忙著到新竹輔選,黨魁涉貪、基層人人自危,時代力量正內外交迫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 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關鍵公聽會」成收賄鐵證?徐永明、廖國棟砲打經濟部 疑早收了2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