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賄疑雲現場還原!立院召開公聽會 廖國棟、徐永明開砲讚聲!

百貨經營權之爭,燒出國會弊案!不滿SOGO經營權之爭判決,接手太流公司的新加坡商天義公司主席郭明忠,去年曾透過東吳大學法學院,在立院召開公聽會,找了時代力量的前立委徐永明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出席,過程中兩人大力護航要求經濟部說清楚,被視為收賄的關鍵證據。

更多新聞: 立委趙正宇百萬交保用「SOGO紙袋裝錢」 檢方抗告

承接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五百億股權後,新加坡商天義公司主席郭明忠不滿,當年SOGO經營權之爭判決,去年底特別出資委託東吳大學法學院,針對2002年的增資案在立法院開公聽會,企圖還原真相。

找來多位法律學者和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,幫忙出聲。根據了解,廖國棟當時就法律問題質疑經濟部,認為當初就沒說清楚,太流公司登記的真假,還表明自己是修《公司法》召委,對SOGO案有了解,強調假的不該存在、假的應該修正。

而徐永明則把砲口對向遠東集團說,修《公司法》、《礦業法》,不是要營造一個好環境,但過程中個別力量影響特別大,《礦業法》還沒討論完亞泥展延案就過了,兩立委大力護航,沒料到會有東窗事發的一天。

包括徐永明,國民黨的廖國棟、陳超明、民進黨的蘇震清,通通聲押禁見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「涉案的同志司法單位,他針對這個聲押禁見,這個部分批准的話,我們就會請考紀會召開會議,然後至少是停權的處分。」

如果確定羈押禁見,國民黨將將涉案立委停權。而民進黨則火速召開廉政會,不排除停權處分,時代力量則停止徐永明職務,各黨緊急止血。一場百貨經營權之爭,意外燒出國會弊案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關鍵公聽會」成收賄鐵證?徐永明、廖國棟砲打經濟部 疑早收了2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