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久!立委集體涉貪案 53小時馬拉松式審訊

國會收賄風暴,台北地院破天荒,馬拉松式訊問,從昨天(8月2日)開始,展開羈押庭,SOGO經營權之爭的關鍵人物,太流前董座李恆隆,到今天(8月3日)晚間9點左右才審完,全案從檢方聲押算起,已經長達53小時,創下司法史上召開羈押庭時間最長紀錄,預計明天才會宣布,是否羈押涉賄立委等8人。

更多新聞: 國會收賄風暴!台北地院馬拉松式羈押庭開三天三夜創紀錄

跨黨派立委收賄案,震驚社會,台北地院破天荒,展開馬拉松式訊問,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、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等,從周日10點開庭到隔天凌晨兩點。

周一上午9點,北院羈押庭繼續展開,包括立委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、蘇震清、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、立委廖國棟,以及最後一棒,太流前董座李恆隆,直到晚間9點才結束,從檢方聲押開始算起,已經長達53小時,創下司法史上召開羈押庭時間最長紀錄。

李恆隆委任律師杜英達說,「可能案情比較複雜,因為申請羈押的被告也比較多,(李恆隆)講到奮鬥二十年的過程當中,當然不免心情會有一些,反覆的一些情緒,陳述事實的部分,倒是心情都非常非常的平靜。」

涉SOGO收賄案的8人,得繼續在候審室過夜,要度過漫長的第三晚,家屬、委任律師,也陸續送來衣物,因為法官預訂周二下午2點半,才會宣布裁定結果。

口口聲聲喊著是借貸,蘇震清庭上金句,「錢本來就是借貸。」檢調查出,行賄模式按次計酬,立委做一件事、幫忙一次就是200萬,蘇震清收賄高達2000萬,廖國棟800萬,陳超明、徐永明則疑似各收賄200萬元,廖國棟收賄竟然親力親為,去年在一棟大樓提走裝滿現鈔皮箱,全程被監視器和調查官跟拍,但廖國棟仍否認收錢,也強調行為合法合憲。

相較立委在庭上表現淡定,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,在法庭裡提到家人忍不住激動拍桌,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,也一度大聲咆哮,而檢方追查此案,主要利用立院7月22日第一次臨時會結束,到8月17日第二次臨時會中間,趁立委沒有保護傘空檔,發動搜索約談,倘若裁定結果全數羈押禁見,這也將是北院史上第一次同時收押最多立委的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SOGO案疑行賄立委 郭克銘、翁華利政商界名號響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