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立委捲集體收賄弊案 陳唐山50萬交保

國會驚爆立委集體收賄弊案,檢調大舉搜索立法院等65個處所,其中,國民黨立委陳超明、廖國棟,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、前立委陳唐山,以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,疑似收賄,捲入SOGO案的公司法修法。而涉嫌行賄的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,則是不斷喊冤,說自己才是被害人!

更多新聞: 結怨已久!陳唐山涉收賄交保 「地表最強里長」陳永和:這一天等很久了

涉嫌行賄立委的關鍵人物李恆隆,也是太流公司前負責人,儘管被檢調搜索、帶到北檢複訊,李恆隆還是堅稱,自己給蘇震清的2千萬,是借貸關係,否認行賄,李恆隆說,「既然太流公司登記是假的他行賄,我是被害人,我不需要行賄啊。」



大聲喊冤,強調自己是被害人。不過檢調調查發現,國會跨黨派立委,包括國民黨的陳超明廖國棟,民進黨的蘇震清,還有時代力量的卸任立委徐永明、民進黨陳唐山等人,都涉及SOGO弊案。另外,桃園無黨籍立委趙正宇,則是捲入陽明山土地弊案。其中,陳唐山訊後50萬元交保。

整起弊案源自於SOGO百貨經營權爭奪戰,李恆隆以及李恆隆姐姐李秀峰,透過曾經擔任國會助理的郭克銘,以及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,2名白手套行賄立委,去施壓經濟部,修改俗稱「SOGO條款」的《公司法》第9條,藉此,從遠東集團手中奪回SOGO經營權。

2名白手套到了北檢全都緊閉雙唇,不說一句話。李恆隆的姊姊更是全程掩面,不願面對鏡頭。

跨黨派立委包含現任與卸任,都捲入收賄弊案,一場百貨經營權之爭,燒出國會弊案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SOGO案涉收賄早有跡可循? 徐永明曾重批經部「徐旭東開的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