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不用下台了!國民黨曾麗燕保住高雄市議長

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過世,今天(31)日依法進行補選投票,由國民黨的曾麗燕對決民進黨的張勝富。兩黨都是甲級動員,65席議員通通到齊。最終結果,國民黨以人數優勢,35票比27票順利保住議長寶座。而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投給自己,還有同黨議員黃捷支持,拿下2票。國民黨議員蔡金晏不小心勾破選票,成為唯一的無效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市議長補選出爐! 藍營保住龍頭大位「曾麗燕」順利出線

代表民進黨角逐高雄議長,張勝富在同黨議員簇擁下,大陣仗走入議場。國民黨連任4屆議員的曾麗燕出征,要保衛議長位置,秘書長李乾隆甚至南下到現場督軍。

議長補選兵家必爭,藍綠兩黨都甲級動員,共65位議員全員到齊,記名投票。最後國民黨以席次優勢,曾麗燕拿下35票,打敗張勝富的27票,以8票之差當選高雄市議長。

國民黨團原本就有32席議員,又獲得無黨團結聯盟4票支持,原本可以拿下36票,卻意外出現一票之差。議員蔡金晏表示,「我還是蓋給曾議長,結果(選票)勾破他們說不算。」議會秘書長黃錦平指出,「比較靠近上緣的地方稍為污染到,可能他要擦時候不小心把它弄破。」

另外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投給自己,還有同黨黃捷支持,一共拿下2票。林于凱說,「當然我們是希望在未來,可以在高雄市議會變成關鍵少數。」曾麗燕在風波中順利拿下議長寶座,也讓曾經說過保不住議長位子,黨主席也當不下去的江啟臣,這下總算鬆了口氣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鄭兆佐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跑票開除黨籍」 高市議長補選 江啟臣黨魁保衛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