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可拿36票「被勾破」 高市議長補選曾麗燕保位成功

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驟逝,今天依法進行補選投票,由國民黨的曾麗燕對決民進黨的張勝富,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,議會65席議員通通到齊,最終結果曾麗燕以35票比27票,擊敗張勝富拿下議長寶座,而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投給自己,與同黨議員黃捷支持,拿下兩票,國民黨議員蔡金晏還不小心勾破選票,成為唯一的無效票。

更多新聞: LIVE/高雄市議長今補選 藍綠皆祭出甲級動員

高雄市議長補選兵家必爭,藍綠兩黨都祭出甲級動員,共65位議員全員到齊,記名投票。

國民黨曾麗燕以35票勝出,和民進黨張勝富8票之差,當選高雄市議長新官上任第一件事,就是接續登場的市長補選,並表示「選完以後,我們的市長選舉很重要,只剩下15天,我會帶著38區的議員來衝市長選舉」。

這次投票國民黨團的席次原本就佔優勢,又獲得包括親民黨吳益政在內的無黨團結聯盟支持,應該可拿36票,開票時卻驚見一張「自己人」投出的無效票,原來是國民黨議員蔡金晏不小心勾破選票。

蔡金晏表示「我還是蓋給曾議長,結果選票勾破,他們說不算。」議會秘書長黃錦平則解釋「因為在比較靠近上緣的地方,稍微污染到,可能要擦的時候,不小心把選票弄破了」。

民進黨張勝富有無黨籍的范織欽相挺,最終結果開出27票,而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則是投給自己並表示,他表示「希望在未來,時代力量可以在高雄市議會,變成關鍵的少數」。再加上同黨黃捷支持,林于凱一共拿下兩票為自家政黨爭取曝光。

而這場議長補選投票之前,曾麗燕和張勝富先禮後兵,來個君子之握。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更是親自南下督軍,對補選結果相當滿意,並且表示「我們一直相信國民黨是團結的,但這是一個責任的開始。」

曾麗燕在風波中順利拿下議長寶座,也讓曾經說過保不住議長位子,黨主席也當不下去的江啟臣,這下總算鬆了口氣。

〈民視新聞/曾虹雯 鄭兆佐 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〉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市議長補選出爐! 藍營保住龍頭大位「曾麗燕」順利出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