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肯定李登輝民主貢獻 總統府資政黃崑虎:望未來總統傳承
與李登輝私交甚篤,且長年致力於推動台灣文化主體意識的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受訪時,談的都是李登輝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前總統李登輝昨夜逝世,享耆壽98歲,海內外各界聽聞消息後紛紛致上弔念之意。今(31)日上午,與李登輝私交甚篤,且長年致力於推動台灣文化主體意識的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受訪時,談的也都是李登輝。黃崑虎除了肯定李登輝奠定了民主基礎外,也企盼未來總統都能夠朝向李登輝所建立的國家政策方向邁進。

更多新聞: 開刀出院2個月站台輔選 李登輝提攜蔡英文「亦師亦父」

黃崑虎首先肯定李登輝為台灣邁向民主化所奠定的基礎,並且感念前總統對台灣主體性的用心經營,尤其在面對中共時,李登輝站穩了「特殊國與國關係」立場。

黃崑虎說作為國家元首,李登輝每天幾乎一張開眼看到的就是國家和人民,且相當企盼共同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,能夠不分早來、晚來,一同當個有台灣意識、對本土肯定的台灣人,並且要深刻認知,台灣人正是這塊土地的主人,所有與這塊土地相關的事情,都須要透過台灣人的共同決定。

談到李登輝的曾孫女,李崑虎說,從李登輝與她的互動中,就可以感受到李是一個相當有愛心的老人,因為每當李登輝抱起曾孫女,那樣的表情彷若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滿足而開心。

黃崑虎指出,雖然自己現在也很想到翠山莊拜訪夫人曾文惠,但值此之際還是交由李登輝的兩名女兒做陪伴最為妥當。黃崑虎期待,未來台灣每一屆總統,都可以繼續朝向李登輝所創建的國家政策邁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「終於死了」 引發網友砲轟 館長爆粗口回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