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PO完合照後... 柯文哲悼念李登輝: 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李總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晚間7時24分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,享耆壽98歲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晚間在臉書貼出他與李前總統的合照後,今天悼念說,李總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。他強調,台北市政府會盡力配合家屬及國喪小組的後續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「終於死了」 引發網友砲轟 館長爆粗口回嗆

「敬愛的李總統已經離我們而去」柯文哲說,生老病死,是人生必經的階段,肉體雖然會腐朽,但精神可以長存。他相信,在台灣的歷史上,李總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。

李總統不只是一位政治家,同時也是一個哲學家。柯文哲表示,李登輝常常提到「我是不是我的我」,這句話,應該是李總統的自我探求。

「當『我』雖然是我自己,但卻又有著更高層次的『我』必須追尋」,從而讓自己得到了昇華。柯文哲認為,李總統不只對台灣的民主化和主體性,做出了不可抹滅的貢獻,對於生與死的理解,也有超乎常人的智慧。

台北市政府會盡力配合家屬及國喪小組的後續需求。柯文哲強調,他要再次向李總統表達最深的敬意和哀悼之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壇齊哀悼!李登輝逝世 美國在台協會降半旗追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