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疫情節節升高 東京單日新增472例刷新高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節節升高,今天最大疫區東京又新增472例確診,再度刷新當地新高,政府昨天召開的專家會議上,也認定東京、大阪等地,已經進入必須警戒的「疫情漸增階段」,呼籲各地做好防疫措施。除了東京等地要求境內的餐飲店家等場所,縮短營業時間避免病毒擴散外,離島沖繩也也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請求外地民眾暫時不要前來。

更多新聞: 二戰結束來首次! 德島阿波舞祭取消

東京連續兩天新增超過400人確診,為抑制人潮聚集散播病毒,東京都官方宣布,籲請境內提供酒水的餐飲業者,縮短營業時間到八月底,並付給合作的店家補助金,但店家還是哀嘆不夠用。

除了東京以外,第二大疫區大阪和離島沖繩等地區,確診數也是不斷增加,大阪府就針對鬧區南區的餐飲店家,請求它們提早打烊或是停業,沖繩更直接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要求縣民未來半個月減少外出,也呼籲外地旅客不要來。

日本政府31號的專家會議上,也指出如東京、大阪等地,已經進入醫療資源開始吃緊的「疫情漸增階段」,呼籲官方及民間都要展開近一步防疫措施。

但眼看防疫成為長期抗戰,也開始出現各種脫序情形,埼玉就發生有確診患者破壞病房門、逃出醫院的狀況。

而先前被稱做日本最後淨土、連續數月零確診的岩手縣,在出現確診者後,開始傳出有民眾肉搜患者個資,並騷擾、攻擊其任職公司的情形。岩手縣府嚴肅表示,這些行為都有可能已經觸法,若各種霸凌患者的情形持續延燒,官方也將依法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「疫」不防「藝」銀座歌舞伎劇場重新開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