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!最快8/2清晨發布海警

7月創下無颱風紀錄,但今天8月第一天,一早菲律賓東方海面,就已經形成熱帶性低氣壓,並持續往西北西、台灣方向前進,預計周日離台灣最近,尤其它北上過程中慢慢增強,有機會形成輕颱,不排除會接近台灣陸地。氣象局表示,最快周日清晨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更多新聞: 海警發布 野柳停售票、龜山島撤遊客

周末台北市,一早就艷陽高照,剛過完的7月,一整個月不只頻創高溫紀錄,整個月西北太平洋,也都沒有颱風生成,創了69年來新紀錄。不過,8月第一天,就有熱帶性低氣壓,在台灣東南部外海「蠢蠢欲動」。

氣象局指出,「生成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而且後續的強度,預測應該有緩慢逐漸增強的趨勢,也不排除未來發展成輕度颱風,預計在周日(8月2日)的下半天開始,接近到台灣的東部海面。」

位在菲律賓東部外海的熱帶擾動,一早就形成熱帶性低氣壓,有機會發展成輕颱,並持續往西北西,朝台灣接近。氣象局表示,最快周日(8月2日)清晨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提醒,受到外圍水氣影響,週末,南部、東部,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且雨勢可能稍大,還要注意較大風勢,到了下周一(8月3日),北部也有大雨情形,中部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發生。

第3號颱風「辛樂克」可能形成,這幾天都會影響台灣,一直到下周三(8月5日)後,高壓逐漸增強,各地降雨才會趨緩,回到較為穩定、高溫悶熱的天氣型態,週末出去玩,要記得帶把傘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闆娘也被掃到颱風尾...客人發酒瘋 水壺被打到變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