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前影片曝光!李登輝堅持起立唱「台灣翠青」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周六舉行會員大會,正逢兩天前總統李登輝過世,協進會特別播放兩年前,李登輝在上一屆會員大會,長達10分鐘的致詞影片,談論兩岸和台灣國際參與議題。當時已經高齡96歲的李登輝,堅持站著唱完許多人心目中的台灣國歌「台灣翠青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NHK回顧李登輝專訪 目標在自由民主前提下建設包容社會

司儀話才說完,在前總統李登輝身旁的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,輕拍李登輝肩膀,示意他坐著就好,但李登輝堅持站起身來,唱完這首,許多人心目中的台灣國歌台灣翠青。

2年前,已經高齡96歲的李登輝,受邀參加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會員大會,這周六就是下一屆會員大會,但前總統已經不在,協進會特別在大會上,回顧李登輝當年致詞的畫面。

示警中國對台灣民主的威脅之外,李登輝定義「新時代台灣人」。

李登輝在2018年3月10日曾說,「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,以台灣為優先的人,認同民主台灣價值的人,就是新時代的台灣人,將身為台灣人的悲哀轉變為身為台灣人的幸福,是我人生的目標。」

台灣人的定義不是先來後到,而是認同,李登輝期許,未來能以台灣的名稱存在,才是唯一重點。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說,「這可能是李登輝總統生前最後一次,就台灣參加國際的組織,就兩岸的關係,今天我們特別拿出來。」

李登輝享耆壽98歲,來不及看到台灣重回聯合國懷抱,畢生心願,留待後人在他打下的民主基礎中,繼續完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宮悼念台灣前總統李登輝 讚打造台現代民主體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