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家人權委員會正式揭牌 蔡英文表達「三個祝福」
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際人權委員會揭牌儀式。(圖/民視新聞)

監察院今日舉行新任監察院長、秘書長就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典禮,監察院長印信將交由副總統賴清德監交,新任院長陳菊正式上任。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致詞時提到對國家人權委員會的三個祝福,表示希望能延續人權關懷,做國家良心,也期許能繼續和國際接軌,努力學習,這是政府不變的道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法院18日開議 朝野黨團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

蔡英文說,回顧台灣民主歷程,國家從侵害人民權利,長時間努力之後,轉變成為保障、促進人權。將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,建立審查機制,到現在設立符合聯合國巴黎獨立人權機構。一路走來,真的要歸功許多人的付出。「在揭牌的這一刻,我要代表政府向長期努力的長輩致意,也感謝民間夥伴、學者專家倡議以及立法院參與,因為有很多人的努力,讓台灣人權立國理想更靠近一點」。

蔡英文表示,要對國家人權委員會表達三個祝福,「期許各位委員延續人權關懷,獨立、公正有效行使做國家良心;期許大家努力,完成各項人權工作,只有建構明確制度,才能促進人權工作,長久穩定的持續;我也要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,持續接軌國際,繼續交流學習」。

她最後表示,雖然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,但不論國家如何轉型,唯一不變的是會繼續保障、促進人權,和國際努力接軌,是政府不變的目標。


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際人權委員會揭牌儀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