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談弱勢、長照政策 陳其邁承諾整合資源照顧身障團體
陳其邁表示,若擔任市長會進行有效率的資源平台整合,解決弱勢或身障朋友的需求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,在第二階段提問部分,被問及弱勢團體經營困難,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表示,若擔任市長會進行有效率的資源平台整合,解決弱勢或身障朋友的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長照據點「AI、大數據分析」「長輩發揮長才」全新照護

陳其邁表示,高雄身障團體約60多個,慈善團體約100多個,他未來擔任市長會整合這些身障團體,在整個服務資源過程的媒合,舉例來說,高雄身障團體碰到最大問題,有些是資金部分,有些是技術或資源媒合沒有足夠資訊。

陳其邁強調,為解決這些問題,必須建立充分平台,讓這些家長團體或慈善團體充分對接,相信能有效率的資源平台整合,就可以大幅度解決需要幫助的弱勢或身障朋友基本上的需求。

另外,被問及老人照顧問題,陳其邁說,假如他擔任市長,最重要是解決預算的問題,長照預算從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的50億,到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,今年預算增加到400億,未來也會每年增加到600億的規模。

陳其邁說明,長照有兩大目標,第一就是希望每個學區都有日照中心,協助長輩在地養老,第二則是加緊建立住宿型長照機構,總共有八區要趕快建構日照中心補足,另有九區需建立住宿型長照機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年摔2次!公車駕駛沒降底盤 身障夫妻公車重跌 全身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