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摔2次!公車駕駛沒降底盤 身障夫妻公車重跌  全身傷

台中一對身障夫妻陳靜琪和許世皇,這個月1日搭乘公車回家,夫妻倆在下車過程駕駛沒降低公車底盤,服務過程中也沒有幫忙把輪椅扶好,導致許先生整個人往後摔造成義肢毀損,身體多處挫傷得回醫院複診,其實陳靜琪去年也曾在公車上下車的過程中摔過,事隔一年丈夫又遇到他們控訴駕駛沒有真心道歉,希望客運公司加強駕駛的教育訓練。

更多新聞: 車道柵欄砸到臉 身障婦人控被惡整嗎?

口足畫家許世皇從公車上摔落造成義肢毀損,讓生活相當不方便,拿出摔落公車當天的就醫急診證明他的左臉挫傷且胸壁挫傷。

另外膝蓋也都挫傷,他表示於8月1日搭乘台中客運回家準備下車的過程,駕駛疑似沒下降公車底盤,駕駛只用單手扶著協助造成他整個人撞摔在地,駕駛道歉沒有誠意讓夫妻倆更生氣,他的妻子陳靜琪是馬來西亞人為愛來到台灣,看到丈夫受傷也很生氣,因為就在去年她遇到同樣的事情。

一般來說身障人士要搭車,低底盤公車會下降高度滑出斜板,再由駕駛來服務,客運業者回應該有的道歉和慰問都有,也會負責義肢的維修費用只是身障夫妻兩年摔了兩次,嚇得不敢再搭公車就怕再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刷敬老卡、愛心卡「擁讓座服務」 揪甘心!桃試辦公車讓座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