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暗酸對手沒做功課 陳其邁:有人不對題比較遺憾
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表示,政見發表會表現交由市民打分數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第三屆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落幕,對於自己表現,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表示,還是交由市民打分數,他就盡力準備,希望向市民報告政策跟施政理念,爭取更多市民認同。他也暗批對手不認真做功課,「有人也許不對題,或沿用一些數字跟事實不符,比較遺憾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眉蓁提Mojito又談蘭姆酒 陳其邁一頭霧水:比較喜歡檸檬汁

陳其邁在政見會結論談及,有人嘲諷他一選再選,也有人說他選高雄市長像一場苦戀,「我必須講,這一路走來真的像極了愛情」。對此,陳其邁笑說,網友意見他都有在follow,有個年輕朋友對他說,他的選舉像苦戀,他滑手機又看到像極了愛情,覺得有達到他的感受,今天上午才在稿子稍微加了一下。

媒體問到對手表現,陳其邁並未正面回應,他談到,自己做任何事情一定很努力,只要讀過一定把它記下來,政見會提到包括長照、公共建設及產業等,他過去在行政院就有推動許多部分,像長照人力預算編列,他在行政院就負責與地方協調,會比較清楚,但他的缺點是什麼事情都要準備最充分,這是不好的個性。

至於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再提高雄負債3300億,有網友為陳其邁抱屈,認為是之前市長留下來的負債。陳其邁回擊,「其實李議員有些事情她並不是那麼清楚,舉了很多數字,把責任都推給民進黨,很多跟事實不符」,他指出,中央對高雄補助,蔡英文總統這幾年幾乎都增加超過100億以上,「可能她對這些數字不清楚」。

陳其邁也說,過去他在行政院跟立法院工作,對預算流程、預算審查程序和中央地方政策的接軌比較熟,尤其在產業政策,中央必須跟地方充分合作,吸引更多廠商來高雄投資,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