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永樂商場鐵柱鏽蝕、屋頂搖搖欲墜 住戶求助卻被回覆「自己修」

眼看颱風即將來臨,住在台北市舊永樂商場的住戶滿臉擔憂,因為巷口的鐵皮拱門已經搖搖欲墜,鐵柱都嚴重鏽蝕了,就連屋頂的支撐架也斷了一半懸在空中,在地居民就擔心要是強風豪雨一來,整排鐵架隨時都會坍塌,更指控求助建管處,沒想到得到的回覆竟是要屋主自掏腰包修繕。

更多新聞: 市有地遭佔用蓋違建 議員要求台南市府兩星期內拆除

撐起鐵皮支架的柱子,已經嚴重鏽蝕,缺了一大角,幾乎快要懸空,在看看頭頂上的鐵皮屋頂,同樣搖搖欲墜,附近屋主表示只要風大就會掉屑屑下來,且支撐點都斷掉了,消防問題也很嚴重,讓住戶看了膽戰心驚。

住戶的擔心也不是沒原因,眼看颱風季就要來臨,住戶就怕一旦強風來襲,不只鐵架坍塌,還可能造成鐵皮滿天飛,暗藏嚴重的公安危機。

屋主是希望能拆掉,但是建管處的回函,因為是舊違建,所以也沒違法,要我們自己去修復,住戶加碼指控,求助台北市建管處得到的回覆卻說,鐵架建造年份早在民國83年前,無法列為「違建」拆除,把問題推回給屋主,得自掏腰包修繕。

對此議員林亮君表示,永樂商場的頂棚,還有它的鐵架的底部也嚴重鏽蝕的狀況,可能會有公共安全的問題,現在要怎麼樣來進行拆除是一大問題。

另外也可能會涉及到這周邊的線路,有一些室內電話線,會跟建管處還有新工處來進行會勘,畢竟建造年份久遠,又牽涉線路問題,不是說拆就能拆,議員強調已經偕同建管處、新工處準備會勘,要還給住戶一個安全巷道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 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火巷變他家廚房!新住戶打官司成功拆違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