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火巷變他家廚房!新住戶打官司成功拆違建

許多公寓住戶佔用防火巷、加蓋鐵皮,把防火巷變成自家廚房。最近台中市崇倫北街有一處公寓,新來的住戶,就跟住了40多年的原住戶槓上,雙方打了兩年半的官司,法官判拆!今年5月執行命令送達後,幾乎不可能被拆除的「防火巷既存違建」,就地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舊永樂商場鐵柱鏽蝕、屋頂搖搖欲墜 住戶求助卻被回覆「自己修」

新、舊住戶一見面,雙方火氣都很大,當場吵了起來。

這一棟公寓屋齡40年,4層樓,每1層樓有4戶,大家長年以來都相安無事,但原住戶說,7年前來了4個年輕人,買下其中的4戶,就開始被要求拆除防火巷的違建。

公寓新住戶說,「其實我們那時候在整理的時候,就擔心看到那個月有5戶台北的發生火災死了蠻多人的,那我怕這樣的事情影響到這裡,住戶一開始就罵我們說,『我們在這幾十年了都沒有人說話,你們就是惡人、你們就是壞,所以你們才會這樣子,乞丐趕廟公』。」

新住戶自費花了近80萬元打官司,雙方纏訟2年半,台中地院現場勘驗,認定1樓4戶在防火巷堆置雜物、磚造密閉式建築,違反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防火間隔的使用目的,妨害社區大樓及住戶安全」,去年7月判定新住戶勝訴。

今年5月執行命令送達後,幾乎不可能被拆除的「既存違建」,原住戶自費拆除,還給大家安全的空間。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和碩將停車場改作餐廳未改善 柯文哲怒嗆「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