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嗆違建「給你死」!柯文哲緩拆文化大典館違建

文大大典館去年2月燒出違建問題,校方今年6月底改善期限都過了仍沒提計畫。市長柯文哲獲報,開會時飆罵,甚至打算親自帶隊上山貼封條,最後才被幕僚勸退。但惹來藍綠議員抨擊,柯P對小老百姓的違建拆除動作都很快,遇到大違建卻又縮手。

更多新聞: 和碩將停車場改作餐廳未改善 柯文哲怒嗆「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」

去年文大大典館火災,造成兩名學生遭嗆傷,這把火更燒出學校違建問題。

當時建管處就發現大典館的六、七、八樓屬於加蓋沒有申請,83年後成為既存違建,要求校方改善,沒想到原定今年6月30日改善期限到期,校方依舊沒提出方案。

直到前一天,建管處才把案子送進晨會討論,讓柯P氣的當場對處長章明森發飆,最後決定不得展延,甚至叫秘書排行程,打算要帶媒體上山親自貼封條,最後被幕僚給勸退,轉送為件爭議委員會進行討論。

過去柯P對違建多次宣戰「誰來關說都沒用就是拆掉」、「從現在起所有新的違建,我就是絕對給你死。」甚至稱為國恥,但如今面對文大卻形同縮手,就連府內反對派都擔心,這樣一來,不僅市長鐵腕破功,更會落人口舌。

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疑,「文化大典館違建拆不掉,到底誰在關說?哪一個高官在關說?如果文化大典館不用,這些市井小民拆了房子不是很心酸嗎?」

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也說,「既然於法有據,你要用這樣方式去處理,現在在眾目睽睽之下你又停下來,不得不讓人家懷疑你背後是否有人來關說。」

面對藍綠議員質疑,建管處強調,沒有被關說和放水。只是柯文哲上任5年來,北市新增違建共30403件、拆除26875件,等於增加了3528件,對照5年前,柯P強硬預告拆違建,未免有些雷聲大、雨點小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前攝影官「金牌霖」控訴低薪過勞 柯文哲:要查就去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