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碩將停車場改作餐廳未改善 柯文哲怒嗆「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」

台北市上午的交通會報,建管處報告科技大廠和碩,違規將地下停車場空間改作員工餐廳已經累積遭罰126萬,這讓柯文哲聽了大怒,不僅要親自帶隊去拆,甚至因不滿建管處沒有強勢作為,公開嗆下屬「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」,由於先前建管處才有公務員涉索賄輕生讓議員怒轟沒人性。

更多新聞: 停車掉兩個磁扣全拿走 小心犯侵占罪 雙方和解 檢不起訴

木質地板和座位將餐廳裝潢得超漂亮,吃什麼都找得到,但這間員工餐廳其實是大違建,位在關渡的和碩辦公大樓,設計時並無規劃餐廳,在2018年拿到使用執照,卻將B1地下停車場改為員工餐廳,至今累積裁罰125萬元,已經列入專案處理,但到今年7月違建還沒拆,柯文哲聽到氣到揚言自己帶隊拆,甚至說「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」。

大廠違建惹柯文哲暴怒,更氣建管處無強硬作為,激動失言,現場瞬間一片靜默,沒人敢吭聲,因為建管處日前才有公務員涉嫌索賄交保後因壓力大輕生,市長如今卻公開嘲諷要「再逼幾個輕生」,議員聽到也傻眼!

北市議員簡舒培直言,「現在是怎麼樣?台北市長只要逼人家自殺,就能做好市長嗎?有人可以這麼沒有人性,可以這麼沒有品格嗎?我認為這樣的人真的完全不適任當市長」。另一名議員秦慧珠則說,「所以他再逼幾個建管處的人去自殺,違建就可以拆除了,他的語意是這樣嗎?如果是這樣,我覺得他不只失言,而且他心態很可怕」。

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則回應,「我覺得市長是因為聽到和碩這個案子非常生氣,當下用詞比較激烈一點,不過對於建管處的同仁,我覺得還是一樣有非常大的期許」。

幕僚試圖替市長失言止血,只是柯文哲先前還把公務員輕生,歸給媒體報導過度捕風追影,如今親自在建管處傷口撒鹽,也重創基層士氣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嗆下屬「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」 柯文哲:不妥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