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下屬「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」 柯文哲:不妥當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)日出席校長布達典禮,致詞有說有笑,然而前一天(7月31日)他才在市府交通會報上失言,因不滿建管處沒有強勢作為,公開嗆下屬「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」,引發外界批評。今天柯文哲坦承說法不妥。

更多新聞: 羅賓威廉斯驟逝⋯《博物館驚魂夜》導演曝心碎真相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校長布達典禮,然而他底下的市府員工,一名勞動局約聘人員才剛因為持毒被逮。

柯文哲表示,「抓到就是按表操課,該處罰就處罰,8萬名員工,我們不能保證每個都是聖人,但是我們,我相信台北市的公務體系制度,還是全台灣最完整的。」

嘴巴說相信北市公務員體系,但柯文哲前一天對建管處自家員工卻在傷口上灑鹽。

因為和碩違建遲遲未拆,柯文哲竟氣到脫口要再逼人輕生引發外界批評,相隔一天柯文哲坦承說法不妥。

柯文哲說,「當然不妥當,但是他已經罰這麼多次,罰了126萬,整個違建還是原封不動的在那裡,所以說這是製造貪汙的環境,通常是這樣,時間久了有一天出事了,最後要去頂罪的還是基層員工,所以說這個最後結局是在逼死公務員而已,所以我還是相當生氣。」

比起失言,眼下恐怕有更急迫的事情,就是他所屬的民眾黨即將在8月2日召開黨員大會,照規定,黨員大會出席人數要達一半,評估至少得6千人出席才能開,然而現在線上報名出席者為3497人,採送委託書的約3540人,重複登記有500人,萬一出席率偏低,很有可能就開不成,黨的存亡恐怕才是柯文哲的當務之急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過滅黨危機 黨員大會終於達標開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