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城總裁違建歹戲拖棚 居民控高市府「包庇財團」

國城建設總裁洪平森被指控,違法在自家社區大樓屋頂蓋違建,去年經工務局認定是違建,限期自行拆除,後來洪平森提起訴願擋拆。沒想到敗訴後,高市工務局建管處並沒有馬上拆違建,讓居民相當不高興,痛批市府「包庇財團」,趁中央監察委員會來高雄受理民眾陳情,集結出面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昔嗆違建「給你死」!柯文哲緩拆文化大典館違建

社區大樓住戶集結,拿著牌子來到高雄市政府抗議,希望中央監察委員會來高雄受理民眾陳情,能幫他們督促工務局,早日拆除違建。

這個炒了好幾年的社區大樓,透過空拍鏡頭,可以清楚看到22層頂樓的瞭望台富麗堂皇,可以遠眺柴山和85大樓,但住戶指控,住在頂樓的國城集團總裁洪平森,在這棟大樓自己加蓋違建,影響其他住戶的權益,甚至連修水塔都沒辦法。

原本今年四月,工務局認定違建要前往拆除,但洪平森提起訴願擋拆被駁之後,建管處至今仍沒有動作,讓住戶忍無可忍。

社區大樓管委會主委羅淑玲指控:「這四年的努力也看到了,他去訴願也被駁回了,5月19日的行政法庭也判應該要拆,可是5月19到現在,我們多次到工務局的建管課,去請他們來處理,但是到現在依然沒有來處理。」

實際上頂樓觀察,雖然雨遮已有拆除痕跡,但是違建牆仍在原地,甚至逃生安全門打不開,調監視器才發現是被雜物阻擋,若發生火災恐怕後果不堪設想,住戶相當火大,把矛頭指向建管處。

高雄市工務局違建處理大隊副隊長陳碩甫回應:「依行政程序法規定,我們當然會請行為人自己先做處理,那他如果沒做處理,就公部門來做適度的處理,這個部分我們有訂在七月中旬之前處理。」

建管處表示,違建主人洪平森曾表示會自行拆除,所以市府才沒動工,已經下最後通牒,若到七月中還是沒處理違建,市府將會介入拆除,給住戶安全的居住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關渡平原納管惹怨 里長怒嗆罷免柯文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