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渡平原納管惹怨 里長怒嗆罷免柯文哲

台北市關渡平原,有大約300家車商,不少是鐵皮違建,北市府要求6月30日前,申請納管,否則就要拆除。但業者抱怨,要申請納管得先花費百萬,對已經因為疫情苦不堪言的他們來說,雪上加霜,前天(24日)的說明會上,當地里長就怒嗆,市府執意蠻幹的話,要罷免市長柯文哲。

更多新聞: 增警力顧市長反而讓住宅竊盜案上升?柯文哲挨批「市長魔咒」

一整排車行、汽車修理廠,幾乎都是鐵皮搭建,台北市承德路六段周遭,大大小小車商大約有300家。但這裡屬於關渡平原農業區,依法不能蓋工廠。北市府本來要把既成違建,通通拆掉,遭抗議後妥協,改成6月30日前,得加入納管計畫。

車商為了做生意,只能妥協,但算一算光是消防、公安設備等就要花上7、80萬,加上得繳30萬到100萬不等的保證金給市府,等於要花100多萬,對這幾個月來,已經受疫情影響,生意大受衝擊的車商來說,雪上加霜,目前只有1/4的業者申請。

車行業者陳建成表示:「因為我們申請之後,還是沒辦法做生意,我(車行)前面只有5米綠地,扣掉(規定劃設)人行步道自行車道灌木,我就沒有所謂做生意的空間,那我還要申請幹嘛。」

業者多次陳情,眼看6月30日大限將至,北市府在24日,由副市長黃珊珊,在召開說明會,但對車商訴求暫緩實施、免繳保證金等意見,還是無法當場承諾,當地里長蘇府庭就當面怒嗆,關渡平原已經限建,又突然納管,根本為難業者,要求把訴求轉達回去,否則要罷免柯文哲!

車行業者陳建成:「對於我們關渡平原這塊,這麼不愛惜這麼欺負我們的話,我們要提出罷免市長的訴求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這是要讓台灣成為法治國家當中,過程必須付出的代價,都已經違法存在幾十年,現在要把他納管,他當然會抵抗,因為在疫情期間,該辦的說明沒有說明,所以要寬限一些時間,也是合理的。」

柯文哲承諾,下周討論如何處理關渡平原納管案,市府、業者各有立場,要是沒能妥善解決,民怨勢必一發不可收拾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陳信瑋、廖文璞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端午連假掀蓋違建潮 經發局加強稽查將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