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警力顧市長反而讓住宅竊盜案上升?柯文哲挨批「市長魔咒」

台北市住宅竊盜案逐年下降,從2015年的656件,逐年減少到2019年的440件;不過唯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轄內的大安分局,住竊案不減反增,議員王浩就說,這簡直是市長魔咒,從一般派出所勤務來推估,應該是「能力有限,但勤務無限」,喊話市警局應該要顧到眾多老百姓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挖牆角搶泛藍選票 民眾黨力拚第二大黨

便衣員警、制服員警輪流簽到,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住家門口,自從柯文哲當上市長後,見警率也跟著提高,連帶讓附近居民安心不少。

台北市5年來住宅竊盜案逐年下降,從2015年的656件,下降到2019年的440件,但卻有一個地方不減反增,那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轄區內的和平東路派出所,過去5年就增加7件。

從2015年到2019年,以大安分局住宅竊案增加最為嚴重,過去5年就增加了20件,其中又以柯市長轄區內的和平東路派出所最多,有7件。

第二名也是大安區的新生南路派出所,同樣是7件,後港所則有6件;似乎吃定了柯市長住家附近維安需求,肯定讓轄內警力疲於奔命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浩指出,「一般派出所的勤務來推估,派出所的基層同仁其實非常的辛苦,他們人力有限,可是勤務無限,當然如果你的轄內住了像這樣一個這麼重要的人,所有的勤務上可能從東挪到了西,從東挪到西的時候,西的勤務可能顧到了,可是東邊可能會產生疏忽,這個市長魔咒我已經歷經了7年,數字會說話,的確存在。」

王浩喊話北市警局破除市長魔咒,畢竟對老百姓而言,住宅竊案絕對希望一次都別遇到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和吳益政南下屏東輔選 柯文哲談高雄補選又開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