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挖牆角搶泛藍選票 民眾黨力拚第二大黨

民眾黨徵召吳益政之前,其實就已經從親民黨挖走不少人才,包括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北市議員林國成,而且都沒先知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。加上近來前移民署長謝立功,也從國民黨投靠民眾黨當黨秘書長,顯示出柯文哲正對這兩黨蠶食鯨吞,搶泛藍選票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合作有影?盧秀燕:為民好可超越黨派

親民黨人才流失,在吳益政批民眾黨袍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之前,就有黃珊珊擔任柯市府副市長,北市議員林國成也棄親民黨加入民眾黨,而且都是先斬後奏。

柯文哲一連串挖牆角動作,讓白橘關係不斷下探,本來敲定近期要登場的柯宋會,也因為徵召吳益政消息先傳出而破局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「其實我本來有約他昨天見面,因為這兩天我不在台北,還是要跟他約見面,只是行程突然約,人家也不方便,不過我終究還是要去找他,去跟他說一下話」。

想彌補跟宋楚瑜的關係,恐怕為時已晚,柯文哲不只想把橘子變白,還把觸角伸向國民黨,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已經跳船到民眾黨當秘書長,徐巧芯也爆料,柯文哲近來頻頻拉攏藍營北市議員,為2022地方選舉布局。

而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指出,「講白了,綠營票已經被民進黨吃完了,所以站在柯文哲立場,他只能回頭去吃藍營票,加上國民黨現在弱勢,所以藍軍確實有很多游離票在這邊」。

曾是國民黨員,也是親民黨一員的李正皓分析,柯文哲從墨綠起家,過去6年帶走部分泛綠支持者和年輕選票,但在台灣價值、統獨立場受到質疑後,唯一拓展政黨版圖的機會就是從泛藍下手。2020大選,節節敗退的國民黨,和被邊緣化、政黨票只拿到3.6%的親民黨,當然是首要目標。

李正皓也表示,「藍營正在被裂解,藍營的盤越來越小,所以國民黨員會選擇嘛,去投靠民眾黨,又可以吃到藍的,又可以吃到白的,綠營因為一黨獨大,所以呈現比較好的整合態勢」。

點出柯文哲意圖,說到底就是「選票考量」,民眾黨正一步步邁向第二大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柯宋會」破局爆裂痕!柯文哲:會跟宋楚瑜好好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