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竹輪胎工廠火警 火勢直衝天際幸無傷亡
新竹新豐鄉輪胎工廠半夜發生火警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新竹市新豐鄉南港輪胎昨日(1日)半夜11時多發生火警,現場火舌直竄天際,警消獲報後到場救火,經全力灌救,2日凌晨12點50分左右就控制住火勢,並在10分鐘後撲滅。消防隊初步了解,起火原因是工廠3樓頂的馬達類過熱造成,詳細狀況由火調三大隊李小隊長調查中。所幸該場大火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,至於大火產生的濃煙是否會對人體有害,新竹縣環保局將派員到場釐清。

昨日半夜11時30分左右,新豐鄉的南港輪胎竄出火苗,熊熊大火不斷燃燒,黑煙直衝天際,現場還瀰漫濃濃的橡膠惡臭。根據消防隊初步研判,起火點疑似在3樓,並往上延燒。

廠房人員發現火勢後,曾試圖滅火,但還是無法控制,幸好經過消防人員全力灌救,1個小時後就控制住火勢,並在凌晨1時左右撲滅,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

消防隊說明,火警初期由第三面山崎出兩線截斷活勢防止輸送管延燒,第四面新豐車組出兩線攻擊3樓頂,並防護鄰棟油槽,第一面竹北31出一線空中降溫。中期因已截斷火勢,停止第三面並增加入室一線至3樓頂攻擊火點,末期留山崎一線到火勢完全熄滅並測溫度後結報離開。

火調人員初步了解,起火原因是3樓頂的馬達類過熱造成,詳細狀況由火調第三大隊調查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