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輕颱哈格比不排除發布陸警 今晚到明日降雨最劇
氣象局說明輕颱哈格比最新情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氣象局今日上午5時30分針對今年第4號颱風「哈格比」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召開記者會說明,目前哈格比屬輕度颱風,位於鵝鑾鼻海面東方450公里處,往台灣東北部外海移動。徐仲毅指出,哈格比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是今天晚間到明日白天,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今晚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機會提高,晚間西南風增強,中南部也會開始出現明顯降雨。

更多新聞: 哈格比步步進逼 路徑偏西不排除發陸警

輕度颱風「哈格比」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徐仲毅說明,哈格比朝台灣東北部外海移動中,東北部海面航行作業的船隻已構成威脅。今日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、綠島、蘭嶼等沿海地區,以及西南部沿海、澎湖、馬祖都有機會發生長浪。目前鵝鑾鼻海面已經觀測到1.5公尺長浪,民眾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。

徐仲毅表示,颱風接近台灣時,有增強的機會,今晚北部近海、東北部近海風浪會逐漸增強,明日颱風北上後,會帶進西南風,西半部的風浪也會增強。目前預測颱風路徑,預計經過東北部近海進入中國,颱風最近台灣的時間點是今晚到明日白天。

今日白天仍是高溫炎熱、午後雷陣雨的型態,北部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,台灣地區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,山區、中南部的午後雷陣雨會出現短時大雨或豪雨,提醒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。

徐仲毅也說,今日晚上之後,離颱風較近的北部、東北部降雨機會將提高,晚上西南風增強 ,中南部也有明顯降雨,明日白天預計是颱風降雨最明顯的一天。週二受到低壓帶影響,天氣也不穩定,直到週三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才會恢復成夏季午後雷陣雨型態。

徐仲毅補充,目前颱風路徑預報尚不確定,不過仍以發布海警機率較高。若太平洋高壓比預期強,路徑會比現在偏西部,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4號颱風哈格比生成 氣象局最快明天發布海上警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