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格比步步進逼 路徑偏西不排除發陸警

第四號颱風哈格比,逐漸進逼,從生成到現在,強度也持續增強,預估週日晚間到週一,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,下午北部、東北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天空是烏雲密佈,宜蘭龜山島也緊急撤離遊客,宜花海邊,海巡也出動,請遊客上岸,不要觀浪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輕颱哈格比海警發布!東、北部防豪大雨

烏石港海邊,海巡人員請岸上民眾,準備離開,輕颱哈格比步步進逼,強度持續增強,首當其衝北部、東北部,天空已經烏雲密布,也讓龜山島趕在下午3點前,緊急撤離島上遊客。

鏡頭來到花蓮,海巡同樣拉起封鎖線,禁止民眾觀浪,因為哈格比已經來到家門口,外圍環流下午開始影響東北部,加上路徑微微西偏,氣象局不排除發布,陸上颱風警報。

輕颱哈格比每小時16公里西北方向前進,目前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,估計2日晚間到3日早上,哈格比最靠近台灣,到時北部、東半部地區,會有明顯雨勢,但隨著哈格比北走,低壓帶的西南風帶上,中南部可能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,大雨要連炸,周三降雨狀況才會減緩。

隨著颱風進逼,氣象局也發布,包含新北、桃園山區,新竹以南到嘉義,以及花蓮山區跟台東的大雨特報,另外台南到屏東豪雨特報,入夜後,各地雨勢都會明顯增加,週一上班日,民眾出門要留意天氣狀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輕颱哈格比不排除發布陸警 今晚到明日降雨最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