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哈格比步步進逼速度加快! 氣象局17:30決定是否發陸警
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。(圖/民視新聞)

輕度颱風哈格比步步進逼台灣北部海面,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哈格比持續往台灣北部海面移動,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預計會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,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氣象局表示,稍晚會開會討論是否下午在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更多新聞: 哈格比步步進逼 路徑偏西不排除發陸警

輕度颱風哈格比2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2.9 度,東經 124.9 度,即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 360 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16轉19公里速度,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。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哈格比持續往台灣北部海面移動,對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。

哈格比颱風逐漸朝台灣北部海面加速移動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徐仲毅接著說明,哈格比目前為輕度颱風,不過相對於早上來說略有增強,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;另外,哈格比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預估會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,颱風禮拜二後就會進入中國大陸。

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今天易有短時強降雨。氣象局表示,新竹以南、台東地區及新北、桃園、宜蘭、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的縣市為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及台東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