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比利時工程師確診 莊人祥:已採檢192位接觸者「54人核酸檢測陰性」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民視新聞)

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半年,1名比利時籍工程師在台灣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指揮中心目前掌握199位接觸者,已採檢192位,有7位待採檢,「有54位核酸檢測都是陰性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,公布台灣新增1例境外移入,病例為20多歲女性自菲律賓來台探親入境採檢確診。莊人祥也在會上說明比利時籍工程師確診疫調後續情況。

針對比利時籍工程師確診,莊人祥表示,彰化衛生局針對接觸者努力在做疫調、採檢,衛生局對外講的數字會比指揮中心多一點,待資料匯入後會較完整。他接著說明,指揮中心掌握199位接觸者,已採檢192位,有7位待採檢,「目前有54位核酸檢測都是陰性」,也會做抗體檢測,預計今天進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