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染疫比利時工程師算本土還境外? 莊人祥揭「3月喪失嗅味覺」回應了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下午在記者會公布,台灣出現1例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感染源有待釐清個案,為比利時籍工程師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,此個案要是屬本土還是非本土還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又是菲律賓!國內新增1境外移入 50多歲婦返台確診

莊人祥指出,此個案3月第2個禮拜喪失嗅味覺,不過2個禮拜恢復,他5月初進入台灣時沒有症狀,不清楚那時是否感染。對於工程師在比利時檢疫曾喪失嗅味覺,莊人祥說:「若他3月中旬有感染,只要發病10天之後,他的感染傳播力幾乎沒有,即使5月進到台灣核酸檢測仍驗得出來,有可能只是病毒的碎片,不是真的可以傳播。」

莊人祥說明,若不是這個情形,有可能他自5月初到7月間在台灣被感染,這個可能性沒有排除,目前會儘量針對他的密切接觸者採檢,檢驗結果會再提供給專家做最後研判,「目前都將此個案放在待釐清狀態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赴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時提到,昨日認為這例有可能是本土感染,不過最新疫調「境外移入可能性比較高」,最後還是要看調查結果讓專家做正確的判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