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辛樂克」肆虐後換「哈格比」直撲 長江流域「挫哩等」

中國水患持續肆虐,長江流域洪災還沒結束,這2天2個颱風包括辛樂克與哈格比又先後襲擊。辛樂克儘管已經於越南北部登陸,不過餘威卻可能將與季風聯手,為華南沿海地區持續帶來降雨,而哈格比則預計在今晚(3日)於浙閩沿海登陸。中國氣象當局已發出警告,提醒民眾格外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哈格比挾雨 台北北投一級淹水警戒、士林中山二級

颱風辛樂克周末肆虐中國南部沿海,漁船竟因此受困海上,當局及時救援,而同時間另一艘船上也有6人被困。不過來勢洶洶的辛樂克,2日其實已經掃過了海南南部,並於越南北部沿海登陸,只是餘威猶存極可能與季風聯手,持續雨攻華南沿海地區。

然而,另一號颱風哈格比也預計於3號晚間於浙閩沿海登陸,雙颱前後肆虐,中國當局也只能不斷警告,周邊地區還會有大到暴雨。

為了哈格比浙江平陽也緊急疏散了2000名遊客,周末山東泰安還是因為暴雨淹大水,使得多人受困。而湖北的暴雨甚至引發山洪,3名工人一度被困河中央,場面險象環生,所幸最終是幸運獲救。實際上,3日中國氣象局也再次發布了強對流藍色預警,未來三天華北、黃淮、降雨頻繁,4日之前,內蒙、吉林、安徽天氣都不穩定,而長江流域汛期也尚未結束,水患還會持續。

(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哈格比」炸北台 何志偉:士林人快移車!淡水也積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