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男感染源成謎..支持普篩聲量漸增 指揮中心仍未鬆口

比利時工程師到現在還沒找到感染源,為了防堵所有的入境者,有學者提出應該在檢疫期滿14天時進行普篩,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建議入境就要普篩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表達認同,應該在入境時就篩檢比較保險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比利時疫情升溫 布魯塞爾不排除宵禁

比利時工程師,到底是境外還是本土感染依然是未知數,連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也覺得奇怪,因為比利時工程師的IgG抗體,被驗出是激烈陽性,代表感染的時間很早,已經經過一段時間,但核酸檢驗卻又被驗出病毒,十分弔詭。

剛剛升任為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,認為可能是有殘存的病毒,還沒被清除,才會導致病毒、IgG抗體,同時並存,他表示「你要把病毒清除乾淨並不是靠抗體,主要是靠T細胞,但T細胞會比抗體晚一點出現,這個病毒一定要T細胞出來一段時間,才比較能有效率清乾淨,所以IgG先出來T細胞還沒出來病毒還存在,所以就看到IgG跟病毒並存」

不過,就怕還有更多漏網之魚,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,就提出檢疫期滿應該全篩,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主張入境就篩檢,「像這個比利時萬一在國外就確診,當時一進來我們把他抓出來,所以我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如果在量能足夠的時候,是不是慎重考慮一下全面普篩。」

黃立民也認同,入境檢驗比較保險,也能提早結束隔離,不過,雖然支持普篩的聲浪越來越大,但,中央依舊沒有鬆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利時疫情加劇 安特衛普實施二戰後首次宵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