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帶頭學台灣史 游錫堃當起一日學生

立法院委託政治大學辦理職員教育訓練-台灣史碩士學分班,晚間開課,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副院長林志嘉,都久違的當起學生,游錫堃有感而發,說自己好久沒有當學生了。至於為什麼要上台灣史?游錫堃說,亡國必先亡史,如果對國家的歷史不了解,那國就不成國了。

更多新聞: 政院將提紓困3.0 游錫堃:最快8月中加開臨時會

和台下學生親切問好,立法院長游錫堃這回可不是來當講師,而是當起學生上台灣史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對啊好久沒有當學生了,工作時間比較長,但是如果學習一些台灣史的知識,不但是對我工作需要,而且也是很好的休閒。」

游錫堃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氣魄,邀請立法院職員一同學習台灣史,上這門課,還能折抵碩士學分;但他其實對這門課還有更高的期待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認為,「譬如說亡國必先亡史,換句話說如果亡史的話,那大概就會亡國了,所以應該多多知道我們的台灣史,我感到很慚愧就是說,我雖然是台灣人,人家知道我是屬於比較愛台灣的這一派,但是我對台灣史實在是所知有限,所以現在要惡補一下。」

政大校長郭明政說,「很多的父母一定要把小孩送去北京大學,送去中國清華大學頭殼壞去,中國前年的自由民主法治是12分,去年11分今年10分,你怎麼會把一個小孩,送到一個很落後的地方,要對自己有信心,政大絕對是華人社會,在人文社會科學上第一名的國家。」

政大校長郭明政也勉勵「學生們」,好學不倦,盼立法院起帶頭作用,一同學習台灣史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化Taiwan意象!立法院通過護照、華航正名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