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南市2週後「強制室內戴口罩」 違者開罰或強制處分
台南市在宣導兩週後將實施室內戴口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在台灣有升溫跡象,有鑑於近來新增不少境外移入個案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宣布,台南市將重新要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內場所需戴口罩,明天起進入2週宣導期,宣導期過後將針對違反的業者進行罰款、停業1週改善等強制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口罩之亂再起? 國內疫情蠢動需求增 台灣康匠泰國設廠

黃偉哲指出,近來台灣有10幾例境外移入個案,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,中央認為台南市戴口罩的比例偏低,因此市府要重新要求在室內場所,接下來將有2週的宣導期,宣導期過後將針對違反的業者進行罰款等強制處分。

黃偉哲表示,疫情「有開就有收」,已有專家警告隨時可能有第2波疫情來襲,如果疫情逆轉的話,就要逐步收緊,慎重其事。台南將先針對戴口罩進行勸導,宣導期過後再來強制,如果再不行的話且疫情更加嚴峻,就考慮要對娛樂場所實施更高強度的限制。

黃偉哲並提及,除了台南室內要戴口罩,也建議指揮中心對來自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旅客、商務客、返國國人在居家檢疫後必須篩檢才能放行,以防堵疫情進入台灣。目前台南市政府所屬機關至今仍保持實名制、戴口罩、手部消毒才能進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