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委涉貪要司法「勿枉勿縱」 蔡英文重話籲黨員:升官發財請走別的路
蔡英文回應立委收賄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SOGO經營權之爭爆出立委集體收賄,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被查出涉嫌收賄2000萬,其叔叔蘇嘉全辭去總統府秘書長,以解決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對總統蔡英文造成的困擾。蔡英文臨時在總統府大禮堂召開記者會回應,重話表示,還沒執政前就提醒團隊同仁,「今天再講一次,升官發財請走別的路」,請同仁務必要深自警惕、對自己行為負責,「別為一時疏忽砸掉人民對執政團隊信任」。

更多新聞: 要升官發財走別路!綠委涉賄總統煩心 籲「從政莫忘初衷」

蔡英文表示,公司法的修法相信大家都看到結果,即使有少數有心人企圖運作也無法扭曲最後的法案。她強調,執政團隊無論在行政部門還是立法團隊都有嚴謹把關機制,透過黨團會議來廣泛討論並跟行政部門協調,找出最符合全體共識的結果,「不會受到少數人左右」;而行政部門會秉持專業,即使有壓力也會嚴格把關,避免利益團體不當干擾。

蔡英文說,健全機制就是最好的防火牆,這次有部分立委涉案,「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」。

蔡英文重話表示,「我也要提醒所有執政團隊同仁,還沒執政前我就說過,今天再講一次,升官發財請走別的路」,執政目的不是為自己利益,是為了讓台灣更好。

她指出,法律是最後道德底線,執政團隊成員違法當然要受到制裁,就算沒違法也不代表沒影響社會觀感、不會傷害人民信任,「因此請同仁務必要深自警惕,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切勿為了一時疏忽砸掉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任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會收賄風暴!台北地院馬拉松式羈押庭開三天三夜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