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升官發財走別路!綠委涉賄總統煩心 籲「從政莫忘初衷」

民進黨透過暑期營隊,培養年輕人參政!上午總統蔡英文,受邀出席結業式,面對民進黨內的屏東立委蘇震清、前立委陳唐山捲入收賄風暴,讓總統實在煩心,不斷脫稿演出,強調從政路上,一定要清廉勤政愛鄉土,莫忘初衷,如果要升官發財,不要走這條路,字字句句,都傳達出她心中的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國會收賄風暴!台北地院馬拉松式羈押庭開三天三夜創紀錄

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辦的暑期營隊,脫下口罩臉色凝重,台下同學熱情招呼才勉強擠出一絲笑容,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這個黨的傳統確實是讓年輕人有足夠的空間,年輕最大的本錢就是有犯錯的特權,你做錯了下次改,但同樣的錯誤就不能再犯了。」年輕人可以犯錯老年人不行,這番對比的話擺明就是針對黨內有人涉及SOGO收賄風暴而來,刻意脫稿講給台下年輕人聽。

蔡英文表示,「當我們成功的時候心裡要有一個感恩的心,(因為)人民願意交付給我們一個工作來做,昨天(3日)我講了一句話,如果要升官發財你就不要走這條路啦。」總統語重心長,強調從政路上莫忘初衷要堅守民進黨創黨理念。

最後蔡英文表示,「黨的前輩給我們留下來的,都有新的詮釋也有新的意義,但是不變的初心就在那裡,不論是哪一個政黨,我相信都會是從政的參與公共事務的最重要的三個原則。」叮嚀再叮嚀,總統不斷脫稿演說可見黨內涉貪讓蔡英文很煩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 欒秉宙 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委涉收賄案 北院裁定蘇震清、辦公室主任余學洋羈押禁見